aaa  

教育是國家的根本,未來我們都要仰賴下一代不斷的茁壯、傳承。

我今日因既定行程,不克出席新竹教師會召開的「優質教育 齊力邁進」記者會,但我已簽署「新竹市優質教育承諾書」,並支持新竹市教師會的訴求。

我認為保障老師的權益,同時也是在保障學生的受教權,我不僅支持教師工會的連署,我也提出對於12年國教的主張。

我將落實十二年國教「尊重多元文化價值,共創優質的學習環境」的理念,在考試評量與多元學習中取得平衡,落實常態編班,避免標籤化效應。

為了避免制度調整的磨合,犧牲學子權益,將成立學校、教師、家長三方的溝通平台,讓重大教育政策獲得彈性討論,以專業自主精神,進行三方溝通;且進行每年的教育評鑑,作為未來政策調整、改革的依據。

也將主動推行高中職社區化在地化均優質化,因應在地產業增設相關科別,讓人才貢獻於在地,為在地經濟補充人力,讓青年留在家鄉,避免城鄉差距再度擴大。

學校均優質化的目地在於學生均優質化,因此落實國中小補救教學以及課後輔導,讓學生不因家庭背景、資源而導致學習進度落後,培養基礎語文、數學和自然科學等能力,減少學生因學習受挫而自我放棄的經驗;另外,積極協助國高中學生透過輔導和活動理解自己的興趣和志向,提供更明確的學涯規劃,讓學生掌控學習之路才是減輕學習壓力和自我負責的方式。

從教育扎根,為我們下一代更好的將來,從現在開始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智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