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決定參選新竹市長開始,我心裡非常明白,這是一場艱難的選戰。但到目前為止,讓我最無奈、最難過的,是身邊無辜的親友遭受莫名的抹黑與攻擊。

回想參選之初,我認為是責無旁貸的責任,更是改變新竹的一個契機。

前市長蔡仁堅是我尊敬的前輩,求學的時候,知道他曾經是我們的大家長,也為新竹做了一些建設,但當我開始從事公共服務,卻從未有機會與他共事。在他離開的這十三年間,我從助理到市議員,一路都在為新竹服務,不曾間斷。

蔡前市長這次表示要參選新竹市市長,當時身為黨部主委的我當然也樂觀其成,但後來蔡前市長突然提議要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讓黨中央及地方基層都有很大的反彈,也造成時程的延宕。

於是,當小英主席8月3日向我徵詢,是否願意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市長時,我不假思索地回覆主席願意接受這項挑戰,她非常認同年輕世代願意承擔,但也輕拍我的肩膀,跟我說:「智堅,委屈你了。」

可是對我而言這一點也不委屈。這些年來的打拼,不就是希望有機會為新竹做更多的事嗎? 這是一個光榮且驕傲的責任!沒錯,對民進黨而言,新竹市確實是藍大於綠的艱困選區,但新竹已經停滯太久了,這是我的家,我,責無旁貸!

當時,我太太懷胎九月,回到家中,告知家人我決定接受黨中央徵召的訊息時,家人們都替我擔心,會不會陷入更深的惡質選舉文化?很多朋友也提醒我,市長選舉是個零和的競爭,對手為了勝選,一定會不擇手段,甚至會操作憑空捏造的假議題。

我不是第一天從政,當然清楚,既然是選舉,本來就會有所攻防。但我一直認為,選舉的攻防也是有其界線的;我一直認為,政治應該多一點人味,應該很陽光、很透明。

台灣的選舉長年存在汙衊的惡質文化,這樣的負面選舉,今年在台北市最明顯,如今也延伸到新竹市,但民眾早已厭惡了政客的抹黑,這些手段根本無助於新竹的進步。

所以,當蔡前市長不斷對我的家人做出不實攻擊,甚至用2012年國民黨抹黑蔡主席的方式,嘲諷我只是柯建銘委員的傀儡,我從未惡言相向,因為我知道,同室操戈,只是親者痛、仇者快。

即使蔡前市長因違紀參選而遭到黨中央開除黨籍,我仍把他當作自己的前輩,這場選舉,從頭到尾,我不會攻擊他,我也相信,市民再也不樂見更多的惡意攻訐了。

至於柯委員,他是一路提攜我的長輩,只要是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我也一樣,但這無損我對於柯委員的敬重,我想,這也是做人處世最基本的道理。

但,我必須告訴大家:「這場市長選舉,是林智堅的選舉,不是其他任何人的選舉。」

新竹,是時候該往前看了。我們應該沈溺在過去?停滯於現在?還是應該大步跨向未來?! 

這場選舉,不只是林智堅的選舉,11月29號,更是新竹市民對於「過去」與「未來」的一次重要抉擇。

從8月20日被徵召參選到投票日,只有100天,我們要贏得勝利,就要團結在一起,62天過後,讓我們一起翻轉新竹!



 
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DPP/photos/a.322732841169378.71258.320548888054440/606316276144365/?type=1
為什麼不能提名蔡仁堅? 
記者說明會

民主進步黨新竹市黨部新聞稿

2014.09.27

針對蔡仁堅違紀參選一案,民進黨中央評議委員會已於今日下午正式予以開除黨籍。自從八月二十日中執會通過提名林智堅參選新竹市長,蔡仁堅知其未獲提名以來,即不斷對黨內同志進行人身攻擊,並一再質疑黨中央提名黑箱作業。同時散播許多混淆視聽之耳語,造成外界對民進黨之誤解。因此,民進黨在此有必要對外界說明為何不能提名蔡仁堅參選的四大理由。

一、蔡仁堅想用無黨籍身份參選民進黨無法接受

蔡仁堅從二月表態參選新竹市長以來,雖然表示願意接受民進黨徵召,但無非只是排擠他人參選之手段。新竹市對民進黨而言是艱困選區,柯建銘委員在徵詢人選參選過程中一直都不順利,尤其提到蔡仁堅也要參選更是如此。最後在人選難覓的情形下,原本民進黨已準備提名蔡仁堅。豈料待到七月底,蔡仁堅知悉已無人願意代表民進黨參選後,突然表示要用無黨籍籌組在野大聯盟方式參選,並謊稱已得到蔡英文主席認可,此純屬子虛烏有。試想若得到蔡主席認可,民進黨又怎會提名林智堅參選?因此蔡仁堅為自圓其說乃又誣指柯建銘委員綁架小英主席,完全一派胡言。民進黨若在艱困選區都同意黨員以無黨籍身份參選,那民進黨還有存在意義嗎?民進黨豈能容忍黨員為了個人計算而捨棄對自身政黨的認同。既然蔡仁堅想用無黨籍身份參選,民進黨何必要提名他。

二、蔡仁堅牽涉到光碟事件對本黨整體傷害難以預料

蔡仁堅所牽涉的璩美鳳光碟事件十餘年前轟動全台,鬧得滿城風雨。當時蔡仁堅剛自新竹市長卸任,民進黨亦受其拖累。近年來偷拍、竊聽事件頻傳,民眾對隱私權利意識高漲,對此類案件深惡痛絕此,此所以該事件雖經十餘年民眾記憶猶深之緣故。蘇貞昌、蔡英文前後兩任主席亦因顧慮到這點,始終不願意提名蔡仁堅,因為此類事件在現今充滿負面文宣選舉的操作之下,其對民進黨的傷害可能不限於新竹,甚至會影響到全台灣的選情。作為一位負責任的黨主席,誰會提名這樣的人參選?

三、蔡仁堅離開政壇至今十三年從未參與公共事務,與新竹嚴重脫節

蔡仁堅自2001年離開新竹市長一職後,因爆發璩美鳳光碟事件而遠走中國。多年來對民進黨在新竹市的發展始終不聞不問,也不關心,與黨形同陌路。此外,過去四年多來在新竹市議會與民進黨充分合作的新民意問政聯盟市議員蔡仁堅與他們也幾乎是沒有互動,可以說十三年來蔡仁堅在新竹市幾乎是神隱消失了。經過那麼多年突然出現說要在出來選市長,市民能接受嗎?相對於蔡仁堅,林智堅雖僅擔任一屆市議員,然而從他擔任國會助理那一刻起,十四年來未曾離開新竹,用心關懷新竹的每一件大小事。兩相對照,民進黨豈會提名一位與新竹脫節了十三年的人參選?

四、蔡仁堅所謂的『在野大聯盟』根本就是要摧毀民進黨

今年六月台北市柯文哲醫師挾其高人氣的民調,成功整合了以民進黨為主的在野力量,組成了在野大聯盟角逐台北市長。柯醫師非民進黨員故倡議在野大聯盟,惟其目的乃是協助民進黨邁向執政。反觀蔡仁堅所謂的『在野大聯盟』卻是反其道而行,是要摧毀民進黨在新竹的基礎。蔡仁堅雖矢口否認要在新竹市議員各選舉區推派候選人,威脅民進黨已提名之人選。但從他屢次與脫黨違紀參選新竹市南區市議員的鍾淑姬同台,支持鍾淑姬參選即可看出此並非空穴來風。若果真讓他得逞,民進黨在新竹市的基礎將整個崩盤。蔡仁堅若是真心為民進黨付出,何以不支持黨提名的施乃如,卻支持違紀參選之人?可見得蔡仁堅所謂的在野大聯盟根本就是要摧毀民進黨,民進黨能提名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智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