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在新竹召開路平政策記者會,目前新竹市道路鋪設狀況之差,是新竹用路人的夢魘,多少交通意外肇生於此。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的調查,新竹市區道路平坦度,連續三年是都會型城鎮(六都+省轄市)的倒數第一,也是其中唯一乙等的城市。「交通建設是城市發展的基礎命脈」,而「道路平整是交通工程的基本要求」,我認為用路人的感受是最直接的,不知市長許明財面對連續三年墊底的成績,是否可以感受到新竹市民的苦痛。

「道路不平」的問題不只是市民主觀的感覺,而是客觀的事實,許明財市長在路平問題上淪為口號施政的廣播器,2012、2013工務處皆有進行路平專案,甚至今年五月許市長更是大張旗鼓成立「路平專案小組」,並擔任小組召集人,但市民的感受最真實,許市長五年執政下來,錢花了不少,但道路還是不平。

市府對於道路平坦問題,預算編列不足、又缺乏定期調查,明顯是不夠積極。在最新營建署的調查中,新竹市在「定期市區道路現況調查」、「道路養護經費」、「人行設施」、「排水設施」皆低於全國平均。除了道路不平問題之外,102年道路交通事故統計也指出,新竹市肇事率是全國第二高,顯示出政府對於道路管理的能力,還有待加強;種種指標都顯示出市府怠惰,沒有將市民最基本的生活權益放在第一順位。

我提出「路平政策」四大主張:
1.增加道路養護經費,並確實執行,維持道路平整。
2.嚴格執行管線施工回填及路面鋪設工程之檢驗,確保施工品質。
3.統合並嚴控公用事業管線施工期程,減少道路挖掘次數及天數。
4.道路挖補統一彙整安排,避免施工地段集中,造成交通堵塞。

「路不平,我擺平,許爺爺做不來的,林智堅來做」,我當選市長後必將迅速推動路平政策。

 

#加速吧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智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